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海关总署:4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增长55%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09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4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大幅增长,因为本应3月份到货的大豆延期到4月份抵达中国。

海关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进口大豆764万吨,比3月份的492万吨提高55%,比去年同期的690万吨高出10.7%

由于从41日起农产品增值税下调,所以一些进口大豆船货推迟到4月份到货。其中绝大部分为巴西大豆。

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头4个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2439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7.9%,因为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导致大豆进口受到制约。中国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存栏减少,也可能限制大豆进口需求。

中国从去年7月初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导致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陷入停滞,直到去年121日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贸易战休战共识。中国承诺采购2000万吨美国大豆。自那时至今,中国已经买入了大约1400万吨美国大豆。

不过,由于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从本周五起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高于先前加征的10%,中国有可能不再采购剩下的600万吨美国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