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5月6日CBOT大豆日评:中美谈判担忧,大豆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07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创下近八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发的推特对价格造成利空压力。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9美分到12美分不等,其中7月期约收低12美分,报收830.25美分/蒲式耳;8月期约收低12.25美分,报收836.50美分/蒲式耳;11月期约收低11.25美分,报收853美分/蒲式耳。
特朗普5月5日发推特指责中国拖慢谈判进程,并威胁将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特朗普还称,他将对迄今为止没有征收关税的325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新税。这可能含盖中国对美出口的全部产品。
一位分析师称,几句话就对市场造成了彻底的破坏。
此前市场曾预期两国即将达成谈判,解决贸易争端。不过中国周一表示,代表团仍准备前往美国,进行新一轮的谈判。
大豆市场最易受到中美贸易谈判的冲击,因为大豆是美国对华出口的最大农产品。中国曾承诺提高美国农产品进口,引起市场猜测中国可能开始大量进口美国玉米和小麦。
美国关税威胁,加剧大豆市场的利空压力,因为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多雨,耽搁玉米播种,市场猜测农户可能将更多的玉米耕地改种上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2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600,441吨,上周为507,285吨,去年同期为534,940吨。
据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截至5月5日,美国大豆播种工作完成6%,一周前为3%,上年同期为14%,五年平均进度为14%。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0.6%,为1.176亿吨,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563万吨。
欧盟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欧盟已经进口超过1240万吨大豆,同比增加9%。
周一,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291,829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