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多重利空加身,美豆跌跌不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07  

多重利空加身,美豆跌跌不休环比累计跌幅达7%


本周中美双方即将迎来第11轮经贸谈判,市场逐渐失去耐心,由于迟迟未达成实质性协议,美豆走势让位于基本面利空压力,美豆环比累计跌幅达7%,距离前底812仅仅一步之遥,不过考虑美元升值幅度,其实相当于已经探底。本文简要分析如下:


据彭博环球财经报道,在美中本周即将举行可能是最后一轮经贸磋商的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了对中国的施压。特朗普周日抱怨谈判进展过于缓慢,并威胁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所加征的10%关税将自本周五起上调至25%,还提出对额外325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可能性;加之南美收获推进,供应压力日趋显现。日图来看价在线下,下压有量有角度,距离前底812美分一步之遥,环比累计跌7%;周图来看,跌至840,距离前底812.2仅仅一步之遥。


——美豆大跌,叠加美元价值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基本面日渐清晰:1. 美豆丧失最佳出口窗口期:有机构预测阿根廷2018/19年度大豆产量为5500万吨,比上年的3510万吨提高57%;巴西收获几近完成,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度60%左右;随着南美新豆上市,中美谈判马拉松,美豆正在失去最佳出口窗口期;2. 美豆出口数据表现太差:截至2019年4月25日的一周,美国2018/19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313,400吨,比上周低了47%,比四周均值低了61%。买家包括中国(136,400吨,其中133,000吨转自未知目的地);3. 距离前底812美分一步之遥:中美谈判协议迟迟未签,基本面供需太差,美豆环比累计下跌7%,技术图形看,下跌价在线下,有量有角度,若短期仍不能形成实质性提振,美豆或将继续寻底过程;4. 2018年9月的812位置:当时美元指数93.8,目前美元指数97.8,美元指数升值了4%,当时的812美分,相当于目前的844美分,这个结果意外么?


本周中美双方即将迎来第11轮经贸谈判,市场逐渐失去耐心,由于迟迟未达成实质性协议,美豆走势让位于基本面利空压力,美豆环比累计跌幅达7%,距离前底812仅仅一步之遥,不过考虑美元升值幅度,其实相当于已经探底。当然,我们仍然非常关注中美谈判进程,以及是否会有意外的利多消息提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