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在世贸打赢针对中国粮食进口配额的官司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19  

周四,美国赢得世界贸易组织的一项针对中国大米、小麦和玉米关税税率配额(TRQ)的裁决。美国指称中国限制了美国谷物出口商的市场准入,世界贸易组织支持美国的这一立场。

美国是在2016年底奥巴马总统任上向世贸组织提起该诉讼,这也是许多月来美国赢得的第二起针对中国的世贸官司。目前中美两国正在打贸易战。3月份时美国刚刚在世贸组织赢得针对中国粮食价格支持政策的裁决。

周四,世贸组织一个小组做出的裁决称,根据中国2001年的入世条款,中国对关税税率配额的总体管理违反了“透明、可预期以及公平”的义务。

关税税率配额是指配额内进口实施较低关税,配额外的进口则征收高得多的关税。

世贸组织小组称,中国对关税税率配额实行国企和非国企的区别,这有违世贸规定。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美国农业部长索尼·珀度对世贸组织的裁决表示欢迎,称中国的相关体制最终限制了关税税率配额的实施,导致美国农户无法进入中国的粮食市场。如果中国全面使用关税税率配额,美国仅在2015年就能对中国出口价值35亿美元的玉米、小麦和大米。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发表的声明称,世贸组织的两个裁决有助于美国农户在更为公平的基础上竞争。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立即遵守对世贸组织的义务。去年8月底时,特朗普曾经威胁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指责世贸对美国不公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