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结束,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08  

周五,美国和中国的谈判人员结束了第九轮贸易磋商,下周双方将通过视频会议继续谈判,以便能够达成意向协议,结束持续九个多月的贸易战。

中国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以及财长斯蒂文·姆努钦上周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谈判。双方没有提供多少谈判进展的细节。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在未来四周宣布达成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的声明称,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双方的主要谈判人员、副部长以及代表团成员将会持续接触,以解决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中国官方媒体周六报道双方在谈判中取得新的进展。

USTR声明指出,谈判内容涵盖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移、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业、采购以及(协议的)强制履约等领域。

白宫贸易顾问拉瑞·库德罗表示,周五谈判结束后,刘鹤已经启程回京,但是双方将会继续通过视频会议解决遗留问题。他说美国这边没有松弛下来,这是持续的过程。

华盛顿方面还要求北京削减工业补贴,对美国企业加大开放,同时增加采购美国商品(包括农产品以及能源产品),以缩小两国贸易不平衡。

库德罗表示,我们在许多领域取得进展,其中包括强制履约,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移、所有制关系,网络空间,商品等等。当然目前还在谈判之中,但是我们已经取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的进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