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商品聚焦:未来几个月商品价格可能延续上涨态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02  

未来几个月商品价格以及投资力度可能延续近期的恢复增长态势,因为在其他驱动因素的影响下,该行业在全球经济周期的最后一个阶段受到传统提振。虽然一些投资者担心经济可能衰退,但是商品市场有望从中美可能签署的贸易协定、原油供应吃紧以及美国谷物期货市场可能涌现空头回补中受益。

分析师和贸易商称,追踪19种商品的汤姆森路透核心商品指数CRB已经比去年年底创下的18个月低点处反弹近10%,而货币政策更为宽松,提振所有金融市场,也将进一步支持CRB指数。本月美联储证实为期三年的货币收紧政策结束,已经提振商品市场以及其他金融市场。

摩根大通集团(JP Morgan)称,美联储的政策变化以及头号商品消费国中国刺激措施可能延长目前积极的经济周期,从而支持商品价格。摩根大通集团公司分析师Dominic O'Kane称,后期周期的特点通常是商品市场表现优异。

据花旗公司称,迄今为止商品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猜测美国和中国即将签订贸易协定,结束贸易战,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1亿美元资金进入商品指数基金以及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

花旗公司称,根据截至35日的数据,管理下的商品资金已经增至4070亿美元,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

虽然能源市场今年强劲反弹,但是原油市场的仓位并不过度。

据最新的交易数据,投机基金在原油期货及期权市场上又买入6500万桶原油,创下自20188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是利多的信号。这是因为投机基金预期原油价格将会因为供应中断而上涨,而欧佩克及联盟遵守今年日均减产120万桶的计划。

投机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及期权市场上的净多单比12月初创下的低点增加超过一倍,不过仍不足去年4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的一半。

Saxo银行商品战略师Ole Hansen称,原油价格具备充足的上涨空间。

作为计划中贸易协定的一部分,中国提议大规模采购美国产品,以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特朗普总统的团队成员表示,这些采购价值可能超过1亿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Aakash Doshi称,每年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可能增至300亿美元甚至更多。相比之下,2017年接近200亿美元。他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农产品价格可能在2季度和3季度反弹,因为中美贸易协定将显著提高中国从美国采购的大豆、玉米、乙醇、棉花、猪肉和其他农产品数量。

分析师称,由于美国中西部发生洪涝灾害,农产品期市可能受到空头回补的影响。近几周投机基金持有的净空单已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如果中国大幅提高采购,空头回补步伐可能加快。

工业金属市场进入最强劲的季节周期,头号消费国中国的建设活动加快。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部门Robin Bhar称,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双双利多,因此如果我们得到贸易协定成功的确切消息后,价格可能大幅上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