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减少,因大豆及汽车出口强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29  

2019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缩小幅度创下1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汽车出口增加,中国提高美豆采购数量,使得1月份美国出口出现四个月来的首次增长。

1月份美国出口金额增加0.9%,达到2073亿美元。1月份美国大豆出口金额增加9亿美元,达到12亿美元。2月份的大豆出口可能进一步增加,因为行业和政府数据显示中国大豆采购量进一步增加。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缩小幅度创下近三年来的最高值,因为从中国进口的金额剧减。1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为345亿美元,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低值。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缩小,使得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整体减少15%,为511亿美元。

贸易逆差缩小幅度超出预期是一大亮点。此前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其中包括零售业、制造业和住宅建筑数据,令经济学家预期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大幅放慢。

BMO资本市场公司的资深经济学家Jennifer Lee称,最低程度上说,美国贸易逆差数据缓解了其他负面数据的负面影响。

不过,尽管贸易逆差改善,特朗普实施大幅削减贸易逆差的政策,但是贸易逆差数据依然庞大。白宫的保护主义贸易关税令美国陷入与中国的贸易战,并引发其他贸易伙伴对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美国商务部表示,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缩小到511亿美元,减少了14.6%,创下20183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部分原因也在于美国石油产量提高,原油价格下跌限制进口支出。经济学家曾预计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将缩小至570亿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