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今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仍有可能维持高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19  

英国农业园艺发展局(AHDB)分析师艾丹·莱特称,鉴于今年春季美国农户仍打算种植数量庞大的大豆,未来一年里大豆库存高企将会对大豆市场构成压力。本年度的贸易战导致美国未能大量出口大豆,这些未能售出的大豆库存已经对全球大豆市场造成很长时间的压制。

但是从目前美国玉米和大豆期货的价格比来看,大豆种植收益仍然略微更高一些,因此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很可能保持高企。美国分析机构艾伦代尔公司(Allendale)发布的年度播种意向调查报告销售,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计为3410万公顷,玉米播种面积预计为3700万公顷。虽然艾伦代尔公司的大豆播种面积数据比美国农业部目前的预测值低了30万公顷,比上年减少200万公顷,但仍将是历史第三高的水平。

即使美中贸易恢复,美国大豆出口也难以重现昔日辉煌。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加上中国有意增加采购其他蛋白粕,以便实现蛋白粕供应的多元化,这导致中国豆粕需求减少,意味着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不太可能显著降低美国库存。

因此摆在面前的问题仍然是,美国大豆能出口到哪里?从本年度来看,答案可能是欧盟。虽然下个年度欧盟油菜籽供应预期吃紧,但是油菜籽的价格涨幅可能受到进口美国大豆供应增加的制约。目前欧盟允许使用美国豆油生产生物柴油,这将会相应限制菜籽油在生物柴油行业的需求。

但是,不管种植意向如何,左右市场人气的主要因素是大豆实际种植情况。随着美国春播窗口快速临近,土壤墒情看起来不错。今后我们仍将密切关注美国的情况。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