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元首峰会可能至少推迟到四月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15  

彭博社周四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不会为了结束贸易战而在本月会面,这次会面很可能推迟到至少四月份。

《华尔街日报》早先报道说,两国元首可能会在327日左右的峰会上达成正式的贸易协议。但是本周三特朗普表示他不急于完成这一交易。

三位消息人士称,中国谈判人员将习近平对美进行国事访问和宣布达成贸易协定挂钩。自从去年12月初中美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以来,美国谈判人员寻求让中国先做出承诺和妥协,而中国谈判人员则寻求搁置谈判难点,留给两国元首会面时解决。但是现在中国希望两国元首会面前就全面敲定协议,尽管特朗普仍然倾向于由他自己达成最后协议。由于现在距离达成贸易协定还有至少几周时间,中方谈判人员暗示将习近平对美国事访问和宣布达成贸易协议合并到一起。

不过美国官员说,到那时还会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所以3月底见面变得不太可能。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周二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说,我们希望现在已经是达成协议的最后几周。但是他不肯承诺一定会达成积极成果,说还有很多问题悬而未决。莱特希泽说,如果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不利于美国,我们不会签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