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晚季天气提振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作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1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过去一周巴西农业产区天气依然多雨,尤其是中部和东南部。气象预报显示,本周这些地区还会出现更多的降雨。上周的降雨有利于南马托格罗索州和东北部,当地大豆作物仍处于生长期。

截至3月初,巴西大豆收割完成约55%,高于去年同期的35%,五年平均进度为37%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割工作已完成87.7%,比一周前推进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和五年平均进度为70%。收获最快的地区是中北部,当地收割工作已经完成96%,最慢的地区是东北部,当地完成了69%。在马托格罗索州中部的Lucas do Rio Verde地区,农户已经完成大豆收割工作,单产在每公顷5657袋,约合每英亩49.750.6蒲式耳,只比上年减少23%。去年11月份该地区天气多雨,但是12月份天气变得干燥。1月份降雨再度恢复正常。目前大豆价格比上年下跌约15%,因此农户等待价格上涨,然后再出售大部分的2018/19年度大豆。

在巴西东北地区,大豆播种时间较晚,因此夏季降雨开始较晚。因此当地大豆是巴西最后收获的作物。马兰好州的大豆收割工作完成了30%,平均单产在每公顷45袋,约合每英亩40蒲式耳,相比之下,上年为52袋,约合46蒲式耳。农户希望二季玉米增产,弥补大豆收成糟糕带来的影响。皮奥伊州的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10%,初期单产结果显示单产在4850/公顷,约合42.644.4蒲式耳/英亩,这是平均水平,但是比上年创纪录的59.5袋(52.8蒲式耳/英亩)减少15%。皮奥伊州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主席指出,大豆单产下滑的原因在于12月到1月期间降雨不足。大豆价格不好,农户减少投入,因此单产最低的农户可能难以达到收入平衡。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