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户热盼中美达成贸易协定,“我们现在就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08  

洛瑞塔·奥夫曼女士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位玉米和大豆种植户。自从中美爆发贸易战以来,她的日子一直不好过,不仅要亏钱卖粮食,还欠着农场雇工的薪水发不出来。这一切都是因为贸易战导致农产品价格下跌。她的农场也是债台高筑,最近的债务已经高达两百万美元。奥夫曼女士说,要是特朗普政府不能很快跟中国签署协议结束贸易战,她可能很难把生意维持下去。

奥夫曼女士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 我们需要稳定,我们需要行动,我们现在就要。奥夫曼女士的艰难处境折射出美国农业行业日益迫切的呼声,农户们热切期盼中美两国能够结束贸易争端,挽救目前深陷近四十年来最严峻危机的美国农业。

目前美国和中国贸易谈判陷入僵持的领域包括,美国要求中国改变和美国做生意的模式,为美国企业提供更多准入,实行知识产权保护,结束行业补贴。虽然两国谈判取得进展,距离结束持续9个月的贸易战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双方尚未能够就一些核心内容达成共识。只有中美达成协议,中国才会重新对美国大豆、高粱以及玉米乙醇等农产品开放市场。

迄今为止,曾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的美国农民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支持特朗普强硬的贸易路线。特朗普表示只有解决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措施,才能获得长期的经济收益。但是贸易战导致美国农业失去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美国农产品出口更是首当其冲。农业信贷吃紧,农民债台高筑,意味着农户们痛苦日渐增长,耐心消耗殆尽。

奥夫曼女士说,她并不后悔在上次大选中投票支持特朗普。她仍觉得特朗普能够处理得当。但是时间过去这么久,还是达不成协议,这让她感到很沮丧。

去年7月份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其中包括大豆、高粱和猪肉。贸易战导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剧减90%以上,虽然美国对其他地区的大豆出口增长,但是无法弥补这一损失。

上周特朗普总统宣布推迟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的计划,因为谈判取得显著进展。

美国农业部长索尼·佩尔度上周称,美国农业债务已经快速升至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水平,当时数以万计的农场资金链断裂,因为农作物价格低迷,而农田以及农业设备贷款的利率高企。美国联邦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中西部以及大平原地区申请第12章破产保护的数量创下十年新高,不过农田价格稳定,加上利率很低,对农户提供了一些帮助。

美国政府为了减轻农户在贸易战中遭受的损失,去年宣布将向受到贸易战影响到 农户提供多达120亿美元的补贴。但是美国农业部后来表示,即便是贸易战继续下去,2019年也不会再提供额外支持。这给农户带来压力,因为农户必须决定今年春季种植什么农作物,但是却不知道能否卖出去。如果种错了,也没有任何安全网来缓冲。

2018年美国农户种植了8910万英亩大豆,创下历史次高纪录,但是却因为丢掉了中国这个大市场,而不得不把丰产的大豆堆放在仓库里或者烂在地里。

堪萨斯州农户德雷克·索耶尔称,如果美国和中国签定了贸易协议,未来六个月大豆价格上涨20%,但是我们却因为不知道这一点而选择在春季播种玉米,这是很多农户最担心出现的情况。索耶尔说自己的债务已经高达数百万美元。他说,到目前为止,银行还算比较好说话,重组了一些债务。但是可以腾挪的余地是越来越小了。

美国和中国迟迟不能签署贸易协议,也令人担心美国丢掉的市场份额可能再也拿不回来了,因为阿根廷和巴西等其他供应国可以取代美国供应。

今年六十九岁的衣阿华州农户比尔·腾廷格称,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拿回丢掉的市场。如果一两个月内能与中国签订贸易协定的话,市场会更兴奋一些。他为今年的春播从银行贷款50万美元,因为2018年情况真是太糟糕了。

威斯康星州的牛奶农户克里斯·波拉克说,去年数以百计的牛奶生产商关门,今年日子会更艰难,因为美国政府的中国贸易政策着眼于更为长期的目标。中国对美国奶酪和其他奶制品加征关税,让波拉克的农场也受到冲击。特朗普政府和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的贸易争端更是让他的农场雪上加霜。他说,农业不会从中(指政府的贸易政策)受益多少,但是受害却很多。当然我们希望事情能够得到解决,但是对于正在受到伤害的农业行业来说,想要让农户认同政府的贸易政策真得很难。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