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北方港占到谷物出口总量的28%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8  

巴西北方港口的谷物出口量继续快速增加。北方港口包括亚马逊河以及巴西大西洋北部沿岸的港口。

据巴西国家交通局(ANTAQ)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八年巴西北方港口的谷物出口量增加一倍,从2010年的14%增至2018年的28%。在2018年,巴西出口1.049亿吨大豆、大豆制成品和玉米,其中北方港口出口2960万吨。

2014年北方港口的重要性显著增强,当时北方港口占到巴西谷物出口总量的17%2015年这一比例增至21%2017年增至27%。在2018年,巴西传统南方港口出口谷物7530万吨。

北方地区包括所有的北部州以及马托格罗索州北部、戈亚斯州北部和米纳斯吉拉斯州部分地区。这些地区占到巴西大豆和玉米产量的52%。巴西南方港口出口的谷物来自所有南部地区,包括南马托格罗索州、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和戈亚斯州南部。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玉米和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面积非常大,因此其出口一分为二:部分农产品从北方港口出口,部分农产品从南方港口出口。马托格罗索州中部和北部的谷物最终从北方港口出口。在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大部分谷物将继续从南方港口出口。

巴西北方港口有公共港口也有私人港口,位于亚马逊河以及大西洋沿岸。最大的港口是位于马拉尼昂州San Luis市的一个深水港,去年该港口出口了970万吨谷物,成为巴西第三大谷物出口港。

2018年巴西南部地区主要的公共港口包括圣保罗州的桑托斯港(2790万吨)、帕拉纳州帕拉纳瓜港(1640万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Rio Grande港(660万吨),帕拉纳州的Sao Francisco do Sul港(590万吨)以及Tubarao港(520万吨)。

未来几年巴西北方港口的谷物出口量将继续增加。连接马托格罗索州与亚马逊河的BR-163号高速公路铺设沥青工作将于2019年完工。而计划中的谷物铁路投标工作也将于2019年进行。这条铁路的建设可能需要七到十年,但是最终将是连接北方产区与亚马逊河港口的主要路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