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国大豆压榨稳定,出口决定库存规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7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近来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良好,支持大豆价格走高,也令市场人士猜测本年度大豆期末库存数据可能下调(目前美国农业部预测为9.1亿蒲式耳)。目前的大豆消费步伐证实期末库存数据的任何下调都将与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相关。

2018/19年度前四个月(9月至12月)美国大豆压榨数量为7.14亿蒲式耳,同比增加6.5%。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812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84亿蒲式耳,同比增加4%。基于美国全国大豆加工商协会(NOPA)的1月份加工数据以及美国农业部的压榨数据,截至1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接近8.96亿蒲式耳,这意味着本年度最后七个月(2月至8月)期间的大豆压榨量必须达到11.94亿蒲式耳,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目标20.9亿蒲式耳。去年同期的压榨量为12.09亿蒲式耳,比本年度实现美国农业部目标所需的水平高出15%

美国大豆压榨步伐强劲的原因在于阿根廷大豆歉收。豆粕价格因为供应可能短缺而出现上涨,20189Decatur地区大豆与豆粕的价差高达3.02美元,随后逐渐回落,目前为1.80美元。去年3月份Decatur地区的豆粕平均价格接近380美元/短吨,而过去一个月已经跌到308美元。国内豆粕用量预计为3585万短吨,同比增加112万短吨。豆粕出口量预计为1375万短吨,同比减少107万短吨。

就豆油而言,经过上年的下跌后,豆油价格继续反弹。12月底美国豆油库存为19.45亿磅,环比减少0.6%。虽然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供需报告中将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数据上调,豆油出口数据上调,但是产量增幅致使豆油期末库存数据上调至20.95亿磅。

不过本年度剩余时间美国大豆压榨步伐可能放慢,因为来自阿根廷的竞争增强。目前产量预测数据显示阿根廷大豆产量可能达到20.2亿蒲式耳,同比增加6.32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供需报告中将阿根廷大豆压榨数量上调20万吨,为4320万吨,和往年正常的压榨规模一致,高于2017/18年度偏低的3690万吨。

鉴于本年度美国大豆压榨增长空间有限,如果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出现任何下调,都与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相关。美国与中国的潜在贸易协定将影响到本年度大豆出口预测。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大豆出口量为18.85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大豆出口量比美国农业部的出口检验数量高出2100万蒲式耳。截至221日,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9.2亿蒲式耳。如果这样的差距延续,那么本年度的出口量将达到9.41亿蒲式耳。本年度剩余时间大豆出口需要达到9.34亿蒲式耳,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目标水平。

近来美国对华大豆出口生意获得证实,继续提振大豆走高。截至214日,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接近4.95亿蒲式耳。如果中国再采购1000万吨(相当于3.67亿蒲式耳),将使得美国大豆出口达到目前美国农业部预期的规模。截至214日,美国已销售未装运以及出口的大豆总量为13.56亿蒲式耳,低于上年同期的16.4亿蒲式耳。如果对华大豆销售能够装船,可能造成大豆期末库存减少。不过库存降幅依然未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