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海关: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环比提高96%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6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大幅提高,但是仍然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1月份中国进口大豆总量为737.7万吨,高于12月份的572.1万吨,但是比去年同期的847.8吨减少13.0%

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135,814吨大豆,比12月份的69,298吨提高96.0%,但是较上年同期进口量582万吨仍然减少99.7%

往年的第四季度以及每年年初,中国通常采购美国大豆,因为这个时候南美大豆库存耗磬,而美国新豆大量收获上市。不过去年月初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导致中国买家避开采购美国大豆。去年11月份中国没有进口任何美国大豆。不过自从去年121日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休战协议以来,中国已经恢复大量采购美国大豆。

20191月份中国进口493万吨巴西大豆,这要比去年同期的进口量207万吨提高138.2%

分析师指出,中国压榨厂目前大豆库存充足,而且巴西新豆正在收获上市。中国国内爆发非洲猪瘟,导致大量生猪被屠宰,也影响到国内豆粕需求。

上周中国和美国在华盛顿举行贸易谈判,中国提出每年额外采购3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其中包括大豆和玉米等产品。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还表示,中国提出额外采购1000万吨美国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