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订单遭取消令人不安,中国贸易商不以为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18  

本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中国取消了一批美国大豆订单,这令市场担心中国是不是要收回采购更多美国大豆的承诺,但是中国大豆贸易商对比不以为然,认为取消的只是以前的老订单。

去年7月份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以报复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自那之后,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数量一落千丈。但是去年121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休战协议,随后几周里中国订购了500万吨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1913日的一周,中国买家取消了80.7万吨美国大豆的订单,此外,美国对未知目的地售出的44.4万吨大豆也遭到取消。市场一般认为未知目的地就是中国。

中国贸易商表示,这些取消的大豆订单很可能是在中美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之前订购的。一位供职国际贸易行的北京贸易商说,这只是一些私营压榨厂的老订单。他认识的两家中国国企都没有取消订单。

另一位国际公司的贸易商也认为,取消的订单是在中国近期承诺采购更多美国大豆之前订购的。他说,中国不会在目前贸易谈判的关键时刻取消大豆订单。而且,中国在1月底和2月份又订购了大量美国大豆。

消息人士称,一家中国国企已经清出部分库存,为近期订购的船货腾出空间。

上海汇易的分析师说,在目前这个敏感时期,中国只会持续买入美国大豆。

本年度迄今,中国采购的美国大豆数量相当于去年采购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