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如果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可能引发大豆价格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5  

上月初中国和美国两国元首达成贸易战休战共识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这个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将大量采购美国大豆。受此消息支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一度飙升。但是随后几周内,大豆期货价格震荡回落。虽然中国买家和美国农户都是关税战的受害者,但是中美贸易战休战被视为美国出口商的福音,因为市场预期中国至少采购1000万吨美国大豆。据称中国已经买入了500万吨大豆,这既是为了谈判做出的良好姿态,也有助于降低巴西大豆升水。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Steve Nicholson称,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策略性采购,但是这对中国可谓是两全齐美的事。中国是全球最好的交易员之一。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分析师Tarso Veloso称,去年巴西大豆升水飙升,因为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报复性关税,导致中国买家提高南美大豆进口量。巴西大豆和美国大豆的价差本月初已经缩小到了4美元/吨,相比之下,一个月前为20美元。Veloso称,中国可能等到南美新豆在2月或3月开始运抵港口时再从美国大豆转回采购南美大豆。今年巴西大豆提前种植大豆,想从中美贸易战中受益。Veloso称,主要受益者是中国。中国买了便宜的美国大豆,目前又可以买便宜的巴西大豆。他们的采购决定对国际市场影响重大。

巴西大豆价格升水急剧下滑,也可能影响到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出口能力。欧盟通常从巴西进口大豆,但是美国大豆价格低廉,已经促使欧盟转向美国供应。本年度欧盟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增加超过一倍,美国已经取代巴西,成为欧盟最大的大豆供应国。

Nicholson称,即使两国在90天休战期内达成最终贸易协议,但是中国需要在一定时间里采购美国大豆,因为巴西和阿根廷新豆届时将收获上市。全球头号粮商嘉吉集团12月份警告说,美国可能错过对中国销售大豆的最佳窗口。

Veloso称,巴西大豆将会更便宜。中国已经进行了善意采购。此后市场价格将决定中国的采购。下月底的贸易决定可能不一定推动价格上涨。届时巴西和阿根廷将出口新豆,与美国大豆供应竞争。美国还需要面临中国需求下滑的局面。中国爆发非洲猪瘟,造成大豆需求下滑。福斯通公司分析师Arlan Suderman称,中国和美国签订贸易协议,可能引发价格战,因为巴西、阿根廷和美国将竞争中国减少的需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