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经学家:大豆价格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5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近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价格忽涨忽跌,受到中美贸易谈判以及南美作物问题的影响。这些问题的不确定性将贯穿2019年。未来一年大豆价格走向取决于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巴西大豆产区天气干燥,推动近期大豆价格上涨。在经过生长初期的好天气后,巴西一些大豆主产区天气变得干燥,促使多家机构大幅下调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巴西农业统计机构CONAB预计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188亿吨,约合43.6亿蒲式耳,这要高于其他分析师的预期。美国农业部在12月份供需报告里预测为1.22亿吨,约合44.8亿蒲式耳,不过美国农业部1月份没有发布供需报告,很有可能在下次供需报告中下调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过去十年中,美国农业部的最终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比CONAB的预测高出0.73%。如果今年仍是如此,下份供需报告中的巴西大豆产量数据可能接近1.196亿吨,约合43.9亿蒲式耳。

考虑到目前一些主产区天气干燥,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多家分析机构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低于1.16亿吨(42.6亿蒲式耳)。马托格罗索州、帕拉纳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占到今年全国大豆播种总面积的66%左右,目前一些地区均受到干燥天气的影响。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单产预计比上年减少近6蒲式耳/英亩。CONAB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南部(帕拉纳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单产高于上年,使得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存在很大的空间。

过去一个月阿根廷降雨过量,耽搁部分地区的大豆播种,可能令一些耕地重播。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550万吨,约合20.4亿蒲式耳。近来的报告显示,阿根廷大豆产量可能略低于美国农业部的预期,接近5220万吨(19.2亿蒲式耳),这仍高于上年因干旱而减产的水平3780万吨(或13.9亿蒲式耳)。使用CONAB的巴西产量数据以及阿根廷的产量最低数据,今年两国的大豆产量将比上年增加4.74亿蒲式耳。虽然大豆产量前景可能继续恶化,大豆产量需要大幅减少12001300万吨(4.41-4.78亿蒲式耳),才能降至上年的水平。根据目前的情况,大豆产量可能不会大幅下滑,但是可能再减少400600万吨。

过去一周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度提供一些支持。如果双方落实协定,可能确保中国采购美国大豆。问题是这些采购能否超过中国的正常采购。目前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贸易谈判延长到31日之后,从而延续目前的出口形势。中国将大豆进口预测数据上调至8700万吨,约合32亿蒲式耳。虽然前景明朗,但是这要低于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9000万吨或33.1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10日,大豆出口检验总量已达6.76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减少4.58亿蒲式耳。本年度前两个月,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大豆出口数量比出口检验数量高出1780万蒲式耳。如果这样差距保持,那么本年度迄今大豆出口总量已达6.94亿蒲式耳。虽然20国领导人峰会后中国采购了一些美国大豆,但是迄今为止的采购量只有500600万吨,约合1.84亿到2.2亿蒲式耳。这低于市场预期,也远远低于常规对华的销售量。本年度迄今为止,平均每周的出口检验数量为3545万蒲式耳,略低于达到美国农业部全年出口目标19亿蒲式耳所需的水平3650万蒲式耳。

虽然南美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可能下调,但是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可能接近39亿蒲式耳,高于上年的37亿蒲式耳。这意味着库存用量比接近30%。南美大豆作物状况恶化,如果中美贸易争端解决,可能支持大豆价格。但是就目前而言,不确定性将会持续。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