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月23日CBOT大豆日评:巴西天气干燥,大豆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4  
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巴西一些大豆主产区天气干燥,吸引一些做多兴趣。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3.50美分到6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5.75美分,报收91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6美分,报收928.75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6美分,报收941.75美分/蒲式耳。
大豆市场是过去五个交易日内第四次收涨,巴西天气干燥,可能威胁大豆单产潜力,支持豆价。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
近几周一些农业机构已经下调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周Céleres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为1.172亿吨,比早先预测值下调近500万吨。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分析师Tobin Gorey称,气象预报显示1月底到2月初马托格罗索州将异常干燥,随后该地区将会出现降雨,结束干燥天气。市场将密切关注该州的天气形势。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大豆产区。
大豆和玉米市场周二下跌,因为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拒绝中国提出的先期磋商建议。但是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否认这样的报道。
美国出口商上周向中国装运了六船大豆,创下中美贸易战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对饱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户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
美国农业部周二称,周四将恢复农场服务局。
私营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预计2019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减少近3%,为8620万英亩。
中国需求存在不确定性,令市场谨慎。虽然美国取消中美贸易谈判的报道周三被否认,但是缺少相关信息,制约大盘的上涨空间。
周三,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04,549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