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增至十个月的最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4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出口商向中国装运了六船大豆,创下自中美两国爆发贸易战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于饱受贸易战折磨的美国农户来说,不啻是个令人振奋的好迹象。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这批大豆是过去一个半月中国国企订购500万吨美国大豆以来的首批离港船货。中国和美国正在努力解决贸易争端。

美国农业部周二称,截至117日的一周,美国向中国(大陆)装运了416,408吨大豆,其中从美湾装运了两船,从太平洋西北口岸装运了四船。这是自201838日以来的最高装运数量。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总经理丹·巴斯称,这说明中国正在积极履行他们的承诺,不仅在大量买入美国大豆,而且还在装运美国大豆。这令人感到振奋。从1月中旬到下旬期间将有更多的美国大豆装运到中国。

目前美国大豆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而大豆价格徘徊在十年的低点附近。出口商向中国出售和装运大豆的窗口期很短,因为巴西大豆即将收获上市。此外,一些贸易商还担心中国的大豆需求减少,因为中国爆发非洲猪瘟,导致豆粕需求受到制约。

本年度美国对所有地区的大豆出口降至七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因为对中国的出口急剧减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76日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后,中国大部分的进口需求转至南美。虽然中国国有公司进口美国大豆无需交纳加征关税,但是私营公司仍需缴纳加征关税。

谷物贸易商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因为32日是休战的最后期限。

周二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拒绝中国提出本周举行先期磋商的建议。本月底副总理刘鹤将访美并举行高级别贸易谈判。中国建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于本周先期访美磋商,但美国拒绝这一建议。不过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库德罗表示,此报道不真实。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