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月22日CBOT大豆日评:中国需求担忧,大豆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3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因为中国需求令人担忧。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4.50美分到7.50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低7.50美分,报收909.2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7.25美分,报收922.75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低6.75美分,报收935.75美分/蒲式耳。
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拒绝中国提出的先期举行磋商的建议。本月底副总理刘鹤将访美进行高层贸易谈判,中国建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于本周先期访美磋商,但美国拒绝这一建议。
这给大豆和玉米市场构成下跌压力。美国股市下挫,美元走低,因为市场担心中美贸易争端持续,最终伤害全球经济发展。
不过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高级经济顾问表示,此报道不真实。
虽然有报道称近来中国从美国采购更多的大豆,但是要想削减庞大的美国大豆库存,需要中国更多的采购。
另外,由于政府部门停摆,美国农业部仍未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以及每天的销售数据。
据美国农业部称,截至1月17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1,110,713吨,高于一周前的1,088,091吨,不过低于上年同期的1,422,025吨。其中美国出口商向中国装运了六船大豆,其中美湾两船,太平洋西北口岸四船,创下自中美贸易战开战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对美国大豆市场的影响甚微。
全球经济形势日益存在不确定性,许多股市大幅下挫,也压制大豆市场。
近来巴西干燥地区出现有利降雨,也对豆价不利。不过一些大豆主产区持续干燥,而阿根廷大豆产区降雨过量,可能伤害大豆作物。
周二,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81,476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