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加关系紧张,加拿大油菜籽贸易商不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2  

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为市场日益担心两国关系紧张可能波及贸易领域。

中国和美国的关税战导致中国大幅减少采购美国大豆,这最初曾引起市场猜测加拿大将从中获益,扩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但是,由于2018121日加拿大逮捕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中加关系一落千丈。中国拘捕了多名加拿大人。上周一,中国法院判处一名在中国走私毒品的加拿大人死刑,使得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某加拿大谷物公司的一位经理称,大家都非常担忧。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进口国,我们对中国出口的最大商品是油菜籽。如果冲突没有得到解决,油菜籽将首当其冲,这让每个人都非常担忧。他补充说,加拿大已经卷入了美中冲突,中国不理解我们的法律体系。加拿大也误会了中国的想法。这位出口商称,地缘政治紧张还未直接造成任何的贸易中断,但是有关中国港口卸载进度缓慢以及额外质检的抱怨比往常更为普遍。这些非关税壁垒在中国很常见,因此出口商无法确定这只是正常情况,还是意味着更多。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主要的出口商,那么肯定会担忧。每个人都很紧张,担心此事,但是目前没有更多的细节。

另外一位加拿大谷物贸易商称,没人希望贸易中断,或者说中国的坏话,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情。这位贸易商称,尽管1月份出口进度通常会放慢,但是中国的油菜籽和大豆采购步伐非常缓慢,买家和卖家都焦急地等待政治关系缓和。他表示贸易并未出现真正的中断,但是市场担心中国采取进一步的报复措施,令两国贸易商对今后的生意非常谨慎。这位出口商称,我们与中国买家的关系非常好,但是这是两国关系紧张。

加拿大油菜籽委员会主席Jim Everson称,我们与中国有着长期的贸易关系,这很重要。我们认为贸易关系的潜在驱动因素非常坚实,中国对优质油菜籽的需求日益增加,加拿大的供应在提高。虽然地缘政治冲突令油菜籽市场担忧,但是迄今为止我们并未发现有任何明显的迹象显示这直接影响到我们与中国的贸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