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贸易谈判向前推进,中国智囊机构上调大豆进口预测数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1  

中国提高大豆进口预测数据,因为市场逐渐看好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度。两国正努力谈判,解决贸易争端。

中国国家粮食智囊机构——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19年度(10月到次年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预计达到87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300万吨。自从12月份进口300万吨美豆后,中国可能再进口200万吨美国大豆。

中国大豆进口数据上调,可能令美国农户欢呼。由于对华的大豆出口几乎暂停,美国农户遭受重创,这也可能增加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协议的希望。有迹象已经显示中国合作,本周中国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

本周美国和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谈判,特朗普总统在社交网站上称双方谈判进展良好,这增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愈加急于与中国签订协议。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19年度中国大豆产量预计为1600万吨,创下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8/19年度中国豆粕需求可能减少4.7%,因为非洲猪瘟爆发,这将是2006/07年度以来首次下滑。

2018/19年度豆粕消费预计为668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7010万吨。

2018/19年度中国玉米消费增长速度可能放慢,因为非洲猪瘟爆发,农户可能减少生猪存栏量。2018/19年度中国玉米消费预计为1.9亿吨,比早先预测值低500万吨。

非洲猪瘟爆发,可能鼓励中小型农场减少补栏,使得生猪存栏量保持在偏低水平。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展开反倾销调查,可能造成进口急剧下滑,从而提高国产玉米饲料消费。2018/19年度中国大麦进口量预计为450万吨,比上年减少364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