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期间,中国批准进口五种转基因农作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9  

中国周二批准进口五种转基因农产品,这也是18个月来首次批准,此举可能提振进口美国产品,舒缓美国要求开放更多农产品市场的压力。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转基因农作物生产国,中国是头号转基因大豆和油菜籽进口国。

美国农户和全球种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中国在批准转基因农产品进口程序上进展缓慢及不可预期,这也是造成两国贸易紧张的另外一个原因。

中国农业部批准进口转基因作物,正值美国贸易代表团本周在北京与中方举行谈判。

在新批准的转基因农产品中,有两种转基因农产品已经等了六年:巴斯夫公司的RF3油菜籽和孟山度公司的88302转基因油菜籽。其他批准的转基因农产品包括陶氏杜邦公司的DP4114玉米和DAS-44406-6大豆,以及拜耳公司和先正达公司共同研发的SYHT0H2大豆。陶氏杜邦公司农业部门的Corteva Agriscience称,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种子试验程序在中国得到批准。另外五种转基因农作物申请没有得到批准,其中包括孟山度公司的两种转基因苜蓿草以及陶氏杜邦公司的两种大豆品种。

周一,中美官员在北京举行12月初两国元首达成休战共识后的首次面对面谈判。

20177月份以来中国没有再批准进口任何转基因农产品,当时在中美高层官员会晤后,中国批准了两种转基因农产品。20176月份中国批准了两种转基因农作物。

一位上海分析师称,中国批准进口新的转基因产品,为中国今后大量进口美国大豆铺平道路。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去年76日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之后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数量急剧下滑。不过自121日两国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以来,中国已经恢复大量采购美国大豆。

中国不允许种植转基因农作物,但是可以进口转基因大豆和玉米,用于生产饲料。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迄今为止,中国只采购了约500万吨2018年产的美国大豆,仅仅相当于正常年份采购数量的极小部分。

中国农业部周二还宣布将其他26种转基因农产品进口批准延长三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