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开始,传言中国采购多达25船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9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采购更多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和中国贸易官员本周正在北京举行谈判,旨在达成长期的停战协议,以结束持续半年多的贸易冲突。

匿名贸易商称,中储粮(Sinograin)周一至少买入20船美国大豆。其中从美湾发货的大豆将于1月和2月初装船,从太平洋西北口岸发货的大豆将在2月和3月装船。一位贸易商称,总采购量可能介于130150万吨之间,相当于2025船。

中国此举正值中美贸易官员周一在北京开始贸易谈判,以便能够在为期90天的休战期在3月初结束前达成贸易协议。121日美中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同意贸易战休战。特朗普政府乐观认为能够达成“合理”的贸易协议定。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ED&F Man资本市场公司全球谷物期货主管查理·赛纳廷格称,上周中国国企没有一点动静。私营加工商可能买入了两船大豆。但是周一中国国企开始大量采购,据说买入了25船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中国上次大量采购美豆是在圣诞节前,当时买入约120万吨大豆,而在截至1213日的一周里,中国买入了156万吨美国大豆。

知情人士称,中国计划购进至少500万吨美国大豆。中粮集团曾经表示已进行两次采购,中储粮表示分批采购美国大豆,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

由于美国政府目前仍然部分关门,所以无法证实任何销售。美国农业部目前没有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以及单日的销售报告。上周中粮集团入市询问大豆价格,目前仍不清楚当时中粮有没有采购美国大豆。

目前一些美国大豆已经启程运往中国。美国农业部本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数据显示,Attalia号货轮已经装运了Kalama出口公司的68,337吨大豆,这家公司由ADMMarubeni公司和Mitsubishi公司共同拥有。此外,Spitha号货轮也装运了邦吉和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合资企业Export Grain公司的64,660吨大豆。

知情人士上周称,中国将在本周贸易谈判结束后再决定是否采购美国饲粮,比如玉米和高粱。中国采购美国大豆是上月初两国元首达成休战共识的部分内容。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至少要采购500万吨美国大豆。周一的采购可能使得中国的采购量接近或略高于这个水平。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周一称,我们很有可能得到中国和美国均可以接受的合理方案,可以解决所有关键问题。这样的协议可能涉及中国采购更多的美国大豆和液化天然气,同时就知识产权及市场准入等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结构性改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