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月4日CBOT大豆日评:中美谈判在即,大豆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7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中美即将举行贸易谈判。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8美分到9.25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8.75美分,报收921.50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9美分,报收934.50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8.75美分,报收946美分/蒲式耳。
中国证实将于下周与美国政府进行贸易谈判,寻求解决贸易争端的办法。这给大豆市场带来利多气氛。不过由于一些政府部门关门,目前市场仍无法得到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消息。
分析师称,豆价涨至两周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市场对下周中美谈判持乐观态度,而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持续下调。
盘中3月期约一度涨至9.2250美元,是12月19日以来的最高点。
中国证实下周中美谈判的消息后,股市和商品市场全线上涨。一位分析师称,投机基金入市做多,因为对华的商品销售可能增加,这对美国和全球经济都非常有利。
作为对华的最大农产品出口,大豆一直对贸易争端最为敏感。
由于政府部门关门,美国农业部决定推迟发布一些重大报告,其中包括1月份供需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政府资金恢复后,美国农业部将制定新的发布日期。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暴风雨已经放慢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大雨及冰雹已经冲毁一些耕地,令许多人担心2018/19年度大豆产量前景。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将于下周发布巴西玉米和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市场一直担心中部地区的干旱天气威胁到大豆产量潜力。
福斯通公司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400万吨,为1.1625亿吨,因为部分地区天气干旱。
周五,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26,243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