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展望:目前乐观情绪弥漫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3  
美国进步农业公司(Progressive Ag)分析师雷伊·格拉班斯基撰文称,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仍然是决定美国农业前景的关键。但是最近几乎没有任何消息。我们期待着“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希望两国贸易谈判已经在取得很多进展。毕竟现在距离3月2日的截至日期只剩下六十天了。
 
就南美而言,目前天气总体还算可以。未来几天的降雨正常到略微高于正常。阿根廷的气温偏高,巴西的气温基本正常。本文作者上周初开始撰写这篇文章时,他在巴西的戈雅斯、巴哈亚、帕拉那以及圣塔卡特琳娜旅行。巴西的天气跟美国不一样,降雨并会从西北部地区一路转移到东南部地区。
 
作为热带气候地区,巴西雨季(巴西的夏季,也是我们北半球冬季)期间几乎每天下午都会下雨,降雨会持续一两个小时,而且都是同一时间下雨。每年此时的平均降雨概率为50%,雨量通常从0.1到1英寸不等,偶尔高达1到2英寸,但是雨量很少会更多。所以说,在六个月内雨量达到40到60英寸的情况下,这意味着经常下很多小雨。基本上来说,天天都有可能下雨,唯一不清楚的是下多少雨以及今天会不会下雨。
 
目前正是南美降雨最多的季节,通常在1月份达到高峰。在头号大豆产区,每周的雨量通常达到1.5到2英寸,有时达到2到3英寸。基本每个下午或者隔天下午就会出现雷阵雨天气,使得沙质土地保持潮湿,有助于提振单产潜力。
 
南美几乎是大豆生产的完美地区,气候温暖,而且全年气温稳定,冬季气温为55到70华氏度,夏季气温为75到90华氏度,大部分大豆产区的平均全年降雨量为55到65英寸,类似于美国三角州或玉米种植带最南部地区。巴西大豆产区到处都是野生的棕榈树,这和玉米种植带北部地区的情形也迥然不同。
 
温暖多雨的天气为大豆作物提供了一种温室环境,但是不利于小麦、大麦、土豆甚至玉米作物生长(这些作物更喜爱夜间低温天气)。冬季期间降雨量整体下降,因此没有灌溉设施的话,很难种植二季作物。
 
目前巴西弥漫着乐观情绪,由社会自由党侯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带领的新政府于1月1日上台。农村地区的选民压倒性支持博尔索纳罗,他们很高兴终于在政府决策上可以发表意见。农户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农业基础设施,因为过去几十年农业市场获得巨大的发展,而社会主义的政府几乎没有进行任何的投资来支持农业。农户销售谷物时依然面临道路不畅的问题。农户乐观地认为道路及运输基础设施将会改善。
 
过去20年巴西一直被视为社会主义国家(在博尔索纳罗当选之前),但是和美国或者欧洲不同的是,巴西的个人税并非主要问题。事实上,巴西土地税几乎不存在,个人所得税也非常低,大部分税收来自消费和进口。从历史上看,巴西税收来自进口关税。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的税收来自进口关税。主要问题在于消费税和进口税。销售公司有责任纳税。巴西的税收系统薄弱,个人税缴纳方面存在很多不足。这也导致低收入人群在税收中支付的比例要高得多。
 
在巴西,社会主义的最主要影响力是环境政策,政府限制土地开发。这些规定非常强硬,必须严格执行,主要因为全球抱怨亚马逊雨林遭受破坏,政府对此很敏感。嘉吉集团是一个著名的例子。嘉吉砍倒了一棵树并清理了其他土地,建设一座工厂,媒体大肆报道使其成为全球新闻,最终嘉吉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这也成为全球公共关系课程。
 
博尔索纳罗政府可能改变这些政策,但是如何改革,我们仍不清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