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周评 » 正文

美国CBOT大豆周报(2018年12月24日-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2  

截至2018年12月28日的一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略微下跌,原因是没有对华销售更多大豆的消息,需求形势令人担忧,南美新豆即将批量上市。

本周豆价振荡下行,因为尽管中国已经恢复进口美国大豆,但是采购数量远远低于市场预期以及能够显著削减库存的水平,交易商仍在等待中国采购更多美国大豆的消息。本周美国一些政府部门关门,意味着美国农业部没有更新数据。

美国和中国继续谈判,不过目前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南美大豆丰产在望,新豆即将批量上市,快速缩短美国大豆出口的机会。一个美国贸易代表团将于1月份第二周前往北京进行贸易谈判。

因美国政府关门,本周没有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以及每天的销售报告。

不过南美部分大豆产区天气形势糟糕,威胁到大豆单产潜力,给豆价提供一定的支持。巴西农户担心近来的干燥天气可能降低大豆单产潜力。阿根廷农户也担心降雨影响到大豆作物。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83%,高于上年同期的水平,不过落后五年平均进度。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12月24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略微下跌,当天大盘呈现区间振荡态势。

12月25日,因圣诞节,市场休市一天。

12月26日,大豆期货市场下跌,因为出口需求令人担忧,全球市场竞争加剧。

12月27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略微下跌,交投不振。

12月28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因为市场希望中国将采购更多的美国大豆。

12月28日收盘时,1月大豆期约比一周前下跌2美分,报收882.75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下跌2.25美分,报收895.50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下跌2.25美分,报收908.25美分/蒲式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