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是否采购美国大豆?美国政府关门令市场疑窦顿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2  
由于美国一些政府部门关闭,商品交易商现在看不到每天以及每周的农产品出口销售数据,也就不知道中国是否继续履行采购美国谷物和大豆的承诺。
 
交易商一直在紧张等待美国农业部证实中国正在加快采购美国谷物和大豆,美国农户也正在为春播筹措资金,用来采购种子和化肥,并支付土地租金。
 
贸易专家和分析师警告说,美国农业部暂停发布报告给市场蒙上阴影,并给那些参与(对中国)出口贸易的大型粮商带来优势。一些美国政府部门于12月21日夜间关门。
 
Zaner集团首席农业市场战略师泰德·赛弗莱德称,我们密切关注着中国。
 
自12月1日两国元首在阿根廷同意贸易战休战后,中国随即恢复采购美国大豆。但是中国仍对美国大豆征收高额关税,中国采购规模也仍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的形势对ADM、邦吉、嘉吉和路易达孚等大型粮商有利,因为它们与中国和墨西哥等国家的贸易信息可以不被外界所知。
 
芝加哥R.J. O'Brien公司副总裁里奇·菲尔茨称,美国农业部停发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可能加剧农产品市场交易的风险,令投资者离市观望。他说,这给出口商带来不小的不公平优势。因为这些粮商可以相互交换信息。
 
除了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外,美国农业部自1977年以来还会发布超过10万吨谷物和大豆销售量的单日出口销售报告。
 
1972年苏联曾购进数百万吨美国谷物,造成美国谷物和食品价格飙升。
 
伊利诺斯大学农业经济学家斯科特·欧文称,政府部门关门可能对遭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的农户带来冲击,因为这会导致贸易战补贴的发放时间推迟。美国政府向受到贸易战影响的农户提供上百亿美元的补贴,以弥补农户在中美贸易战中蒙受的损失。欧文称,政府关门时间越久,补贴项目耽搁的时间就越长。
 
截至上周五,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七天,可能还会再持续一周或者更久。这已经影响到国土安全部、司法部门、农业部、商务部和其他部门的大约80万名员工。如果关门持续,可能还会威胁到1月份的月度供需报告以及季度供需报告。
 
美国农业部上周五重申,如果继续关门,将停止发布全球农产品供需报告以及季度谷物库存报告。这些报告以及产量年度报告原定于1月11日发布。
 
菲尔茨称,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可能在这些报告中下调2018年美国玉米和大豆单产预测数据,季度库存报告可能显示1季度玉米饲料用量强劲。农业部还将发布冬小麦播种规模数据,考虑到今年秋季许多地区天气多雨,这些可能都是利多因素,但是我们无法得到证实。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