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大雨提振大豆单产,对中国有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0  

阿根廷大豆种植带出现大范围降雨,改善土壤墒情,确保大豆单产潜力良好。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阿根廷2月份大豆丰收将为中国提供有益的缓冲。

在阿根廷番帕斯农业种植带,一些主产区出现强降雨。气象专家称,未来一周还将会出现更多降雨。美国农业部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可能达到55550万吨,远远高于上年因恶劣天气而减产的水平3780万吨。

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今年7月份起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以报复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自上周以来,中国已经订购了累积200多万吨美国大豆,以履行两国元首121日在阿根廷达成的贸易战休战协议。美国政府表示,如果两国在32日之前达不成贸易协议,美国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阿根廷通常在3月份开始收获大豆。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如果中美贸易争端持续,阿根廷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400万吨。中国占到阿根廷大豆出口总量的95%

番帕斯农业种植带的降雨一直不错,其中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北部、科多巴省南部、圣菲省以及恩特雷里奥斯省。阿根廷应用气象公司的气象专家German Heinzenknecht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一些地区依然干燥,不过不足以令人警惕。

圣菲省部分地区遭受冰雹的影响,迫使一些农户重播。Heinzenknecht称,这并不是大范围的问题,降雨总体的影响是有利于作物生长。目前的降雨远远好于上年同期。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超过70%,产量可能达到530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3500万吨。该交易所气象顾问Eduardo Sierra称,约200万公顷的大豆种植在低地,极易受到洪涝的影响,因此今年大豆作物的最大威胁不是降雨不足,而是降雨过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豆产量可能达到5300万吨,如果出现洪涝灾害,那么产量可能在5000万吨,如果情况良好,产量可能高达56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