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中部和南部地区天气干燥,开始令农户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3  

农作物专家迈克尔·科尔多涅博士周二发布的报告称,近来巴西北部和东北多雨,但是中部和南部天气干燥。巴西东北部的大雨导致局部出现物流困难,但是降雨也使得土壤墒情良好,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

与巴西北部天气截然相反的是,上周巴西中部和南部地区天气普遍干燥,其中包括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帕拉纳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这些州的大豆播种工作刚刚结束。上周晚些时候以及周末期间,巴西南部一些地区出现霜降,给当地的玉米和大豆作物带来一些问题,但是受损程度局限。

帕拉纳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一些地区已经两三周没有降水,而且过去两周大范围地区天气干燥。有报道称大豆出苗以及长势糟糕,特别是晚播大豆。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巴西南部地区将会出现有限的降雨。如果本周晚些时候和下周初最干燥的地区确实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那么不会对巴西大豆作物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降雨量有限,那么我们对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前景的预期将更加谨慎。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5%,五年平均进度为93%

本生长季节迄今为止,很难说巴西已经受到厄尔尼诺天气的影响。巴西大部分的气象专家称,厄尔尼诺将会造成巴西南部地区降雨量超过平均水平,巴西东北地区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截至目前,看起来情况恰恰相反。可能厄尔尼诺的影响在今后出现。如果确实出现厄尔尼诺,那么对二季玉米的影响可能更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