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交易商需要证实中国确实已经恢复采购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0  

彭博社报道,中国可能很快恢复采购美国大豆的消息提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价上涨,但是美国主要的谷物交易商和银行仍然对此持半信半疑的态度。

虽然中美贸易战休战被视为一个好的开端,但是双方贸易争端远不止大豆这么简单。CoBank银行的经济学家威廉·萨克尔称,悬而未决的争端包括知识产权和公平贸易,这些都需要时间来解决。CoBank作为美国农业行业的借贷商,资产达1250亿美元。

即使贸易战休战可能吸引中国买家重回美国大豆市场,但是目前中国仍然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这使得美国大豆的吸引力减弱。全球粮商巨头之一的嘉吉集团称,对华出口大豆的最佳时机已经过去,因为南美大豆收获上市的日期一天天临近。

萨克尔在本周于圣路易斯举行的一次美国农村粮库会议上表示,他看不出如何在90天里解决如此多的长期结构性问题。他最担心的是90天后情况没有任何变化。

周一(123日),CBOT大豆期货上涨3%以上,随后两个交易日守住了涨幅,因为市场乐观预期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将会加快。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预计中国将在元旦前后恢复采购,中国官员被告知要采取必要措施恢复采购美国大豆。不过,周四芝加哥大豆期价下跌0.8%,因为市场日益怀疑中国会马上采购。

交易商们也是半信半疑。嘉吉北美谷物执行董事大卫·鲍德勒称,中国通常提前三个月采购大豆,到那时南美大豆已经开始收获。美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巴西大豆价格上涨意味着播种面积将会“大幅”增加。

鲍德勒周一接受采访时称,豆价上涨可能是因为情况没有变得更糟糕。他能说的是大家都还抱有希望。但是中国人从来不会做亏本生意,即使现在两国政府在谈判采购,但是最终仍然需要现货买家跟现货卖家一起敲定一笔交易。

亚利桑那谷物公司总裁埃里克·威尔基也担任着美国全国谷物饲料协会(NGFA)主席。他说,现在两国元首达成协议的细节依然很少,因此市场反应有些谨慎。市场很难预期在短短90天里内达成实质性的成果。

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从年内高点下跌超过15%,因为贸易战令美国产量创纪录的大豆堆积在仓库、地面甚至装在塑料袋内。看涨的投资者六月份转向看空,此后他们一直持有空头部位。威尔基称,做空的基金经理说,除非敲定真正的生意,否则他不会考虑做多。

嘉吉的鲍德勒称,虽然目前仍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现在中国至少口头表示愿意采购美国大豆,这就是积极的信号。目前需要落实的是,这是短期性的销售,还是会涉及到明年的新豆。对农户来说,越早去除这些不确定因素,就能越早为明年制定计划,因为春季还需要播种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