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中美贸易战休战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0  

《华尔街日报》129日刊发的《美中贸易休战细节浮出水面》一文中称,在中美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一周后,停火协议的细节变得越来越明朗——中国将大量采购,谈判很艰难,达成最终协议的截止日期向后推延。

华尔街日报就此次谈判采访了美中两国官员,对两国元首达成协议有了更为完整的理解。双方同意在大约90天的时间里进行谈判,美国在此期间不会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调高到25%。美国原本打算在2019年元旦这么做。

北京和华盛顿还将大量采购美国商品以及服务达成共识,中国承诺将在未来数周里宣布采购大豆和天然气。中国还考虑降低美国汽车关税。

报道称,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并不要求中国采购以及降低关税。但是双方认为可以把中国的早期采购视为某种预付款,从而提振双方的谈判。中国也希望说服美国来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美国官员在电视上讨论了美中谈判的细节。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Fox新闻台上说,中国将额外采购1.2万亿美元美国商品。如果成为现实,将会抹平美国的贸易逆差。去年美国对中国出口188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总贸易逆差为336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官员没有说明中国增加采购的具体时间段。中国最高领导人在11月初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上表示,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

不过,就在中美元首在阿根廷达成贸易战休战的同一天,加拿大却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科技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理由是孟帮助华为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方还要求加拿大将孟引渡到美国。此事在中国引起民族主义的强烈反弹,可能导致中国领导人难以对美国作出让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