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2月3日CBOT大豆日评:中美贸易战休战,大豆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04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周末中美贸易战休战的消息有助于提振大豆期货大幅上涨,创下近六个月来的高点。但是由于市场不确定中国将要采购多少美国大豆,而且巴西产量庞大的新豆将在未来数月里收获上市,导致大豆期价从盘中高点回落。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5.5美分到11美分不等,其中1月期约收高11美分,报收905.75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高10.25美分,报收917.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10.25美分,报收930.75美分/蒲式耳。
上周六,中美两国同意不再增加新的关税,从而避免持续数月的贸易战进一步升级。贸易战不仅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还导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陷于停滞。
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举行会谈,之后宣布贸易战休战。
美国政府表示中国承诺买入“数量很大”的农产品、能源产品、工业品以及其他产品,并且将“立即”开始采购美国农产品。美国没有说明具体的采购数量。
周一中国交易商表示,中国需要首先降低早先对美国农产品加征的关税,然后才会全面履行“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承诺。
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周一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中国是否会因为贸易战休战而取消对进口美国大豆加征的关税。Perdue在一次农业会议后对记者表示,我和美国谈判人员进行交流,这些事情将会在未来几天出来结果。他补充说,我们还能卖给中国很多东西,例如大米、禽肉、高粱和小麦。
尽管中国做出承诺,美国农业部仍然在推进向受到贸易战损害的农户提供第二轮经济援助的计划。
美国农业部周一报告,私人出口商对未知目的地售出147,500吨大豆,2018/19年度交货。
周一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下滑,继续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截至2018年11月29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041,666吨,略低于上周的1,123,047吨,也低于去年同期的1,803,095吨。迄今为止,2018/19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13,253,543吨,同比减少42.0%
周一,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351457手,高于上一交易日的160050手。空盘量为726522手,上一交易日为732129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