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争端持续,美国产量创纪录的大豆无处可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9  

据美联社发布的报道称,美国农户仍在尽力收获田里所剩不多的大豆作物。今年收割期间天气不利,给农户的收获工作带来诸多难题,而美国大豆的头号买家基本关上大门,也让农户不知如何处理产量创纪录的大豆。

往年这个时候,多达100个车皮的火车会满载着北达科他州大豆运到西部沿海,然后出口到头号买家中国。但是今年情况迥异。由于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中国买家基本停止采购美国大豆。美国农户不得不绞尽脑汁,想方设法贮存可能多达10亿蒲式耳的大豆,寄希望于大豆价格今后出现反弹。虽然美国农户对于特朗普总统和他的关税战计划仍有耐心,但是市场损失已经造成农户收入严重缩水。

担任衣阿华州大豆协会市场发展部主管的Grant Kimberley是一名大豆种植户。他听许多农户抱怨说,不能拿爱国主义埋单。我们需要赚钱,现在却丢掉了最大的一个出口市场,豆价也因此大幅下挫。北达科他州农户目前出售的大豆价格约为每蒲式耳7.20美元,而生产成本约为8.50美元。密歇根州大豆促进委员会称,2016年密歇根州农户生产了1.04亿蒲式耳大豆。大豆是密歇根州头号的出口农产品。

特朗普政府几个月前公布了一项高达12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用来弥补农户在贸易战中蒙受的损失,其中大豆农户可能拿到的援助金额所占比例最高。但是即使按照每蒲式耳82美分的援助金计算,大豆农户仍然面临亏损。美国农业部曾表示,如果贸易协定仍未达成,明年政府可能批准另外每蒲式耳82美分的援助金。

过去五年来美国农户处境一直艰难,因为耕地、化肥、农药和种子成本高企,而农场净收入却在下滑。一些租赁耕地或负债高企的农户将被迫退出农耕行业。衣阿华州立大学的农经学家Chad Hart称,直率的讲,我们遇到了问题,这足以让一些农户破产。

2017/18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46亿蒲式耳,但是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却同比减少94%,因为中国买家不再采购美国大豆,而是转向其他供应国。虽然美国大豆农场组织在努力开拓其他市场,其中包括埃及、阿根廷和伊朗,同时还提高对欧盟和墨西哥的销售。但是这不足弥补丢掉中国市场所带来的损失。

与此同时,今年农户贮存的大豆数量远高于往常,还可能影响到2019年大豆价格。北达科他州农户Josh Gackle种植大豆、玉米、小麦和大麦。他说,真正的压力将出现在2月和3月,届时农户需要现金来支付银行帐单以及偿还2018年农作物的经营贷款。他说,如果大豆价格依然没有利润,银行可能不愿再提供贷款。

由于仓库已满,一些农户把大豆装进塑料袋内,放在地窖内,也有一些农户使用长达200300英尺的塑料袋,把大豆存放在户外。伊利诺伊州农户Austin Rincker称,我们通常不会把大豆装在长塑料袋内,但是今年这种情况很常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