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取代中国成为美国大豆头号买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8  

彭博社报道称,阿根廷已经成为美国大豆的头号买家,至少眼下如此。

过去三个月里,阿根廷一跃成为美国大豆的头号进口国,因为中美贸易战升级促使中国买家避开美国大豆,转从其他地区寻购大豆。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91日到1122日期间,美国对阿根廷的大豆出口检验数量接近130万吨,而去年同期的数量为零。

正常情况下,阿根廷加工大豆后出口豆粕和豆油。但是由于中国积极寻购非美国产的大豆,阿根廷增加了大豆这种原材料的出口,同时从美国进口更多大豆,用于满足国内加工厂的需求。此外,今年年初阿根廷天气干旱也导致国内大豆减产约三成。

阿根廷成为大豆市场关注焦点还有一个原因,本周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召开20国领导人峰会,届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将进行会晤,有可能签订贸易协议。

根据国际谷物理事会(IGC11月份报告的预测,阿根廷将在2018/19年度(4月至次年3月份)进口390万吨大豆,高于上年的240万吨。2018/19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780万吨,低于上年的5500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11月份供需报告的预测显示,阿根廷将在2018/19年度(10月至次年9月份)进口420万吨大豆,高于10月份预测的222万吨,但是低于2017/18年度的477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