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开拓中国豆粕市场的进展缓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7  

阿根廷大豆行业协会(ACSOJA)主席路易斯·祖比扎雷塔上周表示,推动阿根廷豆粕进入中国市场的谈判进展比预期要慢,主要因为批准程序的原因,例如中国要求对阿根廷大豆压榨厂进行检查。

ACSOJA代表阿根廷的农户、出口商和种子公司。祖比扎雷塔称,阿根廷热切期待和中国签订出口协定。中国通常进口大豆,然后在国内加工成豆粕和豆油。但是今年贸易战导致中国几乎停止进口美国大豆,从而鼓励中国买家从其他地区寻购供应。

阿根廷马克里总统的政府期望在月底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召开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宣布和中国签订豆粕出口协议,但是现在看起来实现这一目标有点不容易。

祖比扎雷塔称,阿根廷政府积极推动该项目,但是这取决于中国政府是否打破常规,从阿根廷进口豆粕。这是一条很艰辛的道路。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将在20国领导人峰会上就贸易争端举行会谈。

阿根廷一直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目前其压榨厂的运营率只有产能的一半左右,因为中美贸易战导致美国大豆压榨更有优势。今年7月份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导致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陷于停滞。美国国内价格便宜的大豆堆积如山,使得美国大豆压榨厂的生产成本降低,令阿根廷同行没有竞争力。此外,阿根廷豆粕加工业还受到上年大豆因干旱而急剧减产带来的压力。

中国向阿根廷豆粕开放大门,将提振阿根廷大豆产业。阿根廷庞大的压榨行业集中在番帕斯地区和深水港帕拉纳港口之间,也是全球最高效的大豆压榨枢纽。

祖比扎雷塔称,政府对于谈判取得进展很有信心,但是现在谈判推进很慢。阿根廷在中国登记大豆加工厂一事上没有取得进展。他说,我们在努力推进,包括中国对阿根廷大豆压榨厂进行检查和登记。决定权在中国。

阿根廷农业部长路易斯·艾切维赫本月初曾访问中国,试图敲定这笔交易。

祖比扎雷塔称,考虑到帕拉纳河沿岸压榨厂的规模经济优势,中国政府可能在允许进口阿根廷豆粕的协议里加入一些“合理的限制”。他表示,阿根廷对华出口大豆制成品这一点很重要,过去中国一直保护其大豆压榨业,但是中国也需要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