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菲特家乡媒体发表社论,期待美中通过谈判结束贸易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6  

沃伦   ·巴菲特家乡的报纸《奥马哈世界先驱报》(Omaha World Herald)发表社论文章,标题为《美国需要和中国谈判达成协议,以便美国农产品出口能够恢复。

社论指出,作物丰收以及价格低迷可能导致中西部粮仓的储藏成本高企,今年秋季已经受到这两个因素的影响。现在又多了第三个让农户们坐卧不安的因素,那就是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

正常情况下,美国农户收获的产量庞大的大豆本来可以运往中国,而不是堆积在拥挤不堪的谷仓里,这还是基于谷仓里能腾出地方的情况。

去年,美国出口到国外的大豆价值260亿美元,有一半都卖给了中国。但是现在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等于对美国大豆关上大门,以报复美国政府针对中国高科技产品采取的惩罚性措施。

今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一落千丈,迄今为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惊人的96%

担任美国大豆协会董事会成员的明尼苏达州农户比尔·戈登(Bill Gordon)表示,在明尼苏达西南部以及南北达科他州,有些人把收获的大豆全部都存进谷仓,因为卖不出去,现在大豆根本无人问津。

伊利诺伊大豆协会的战略市场开发总监马克·阿尔伯森(Mark Albertson)表示,通常这时候我们已经把谷仓里的大豆卖的差不多了,但是今年没有什么需求。这很明显是因为美国的关税战...真是一场噩梦啊。

《纽约时报》最近刊发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北达科他州的一个粮仓运营商开始把100万蒲式耳(相当于2.72万吨)的大豆直接堆放在户外的一块空地上,外面罩上一大块油布。在伊利诺伊州,也有农户在把新收的玉米堆在地上,外面盖着油布做保护,而把大豆存在粮仓里。

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将会创下历史新高,更是增添了仓储压力。在路易斯安那州,内河码头和粮食仓库变得拥挤堵塞,因为一些大豆在运往南部的美湾,试图在墨西哥或者其他地方找到买家。但是尽管美国大豆找到了一些替代市场,但是这些替代市场远远无法弥补今年丢掉的中国市场。

马克·斯汀霍克曾经担任美国参议员查理·格拉斯利的前职员,他也是美国大豆运输联盟的执行董事。马克·斯汀霍克表示,在接近美湾的地区,大豆也开始堆积如山,因为当地的仓储系统无法应对今年这么庞大的产量。

社论指出,虽然中国存在不公平的贸易做法,这一点毋庸置疑,美国做出反应也可以理解,但是特朗普政府把大部分关税战的负担都压在美国农户肩上。美国政府提供的和贸易战有关的补贴根本无法完全弥补农户遭受的损失。

社论最后强调,美国需要通过认真的双边谈判来重新开启中国市场,以确保美国农户不会长期失去这个巨大而重要的市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