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特朗普关税战改变了美国农业贸易流路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3  

特朗普的贸易战不仅扰乱全球大豆市场,而且还改变了美国国内农作物运输以及定价模式,提高今年丰收的谷物需要贮存的数量。

美国贸易商通过太平洋西北口岸出口大豆,这也是对中国出口的主要港口。但是目前供应路线已经从南方改到美湾,美国农产品通过美湾运到伊朗和欧盟等国家。玉米运输模式也在发生变化,一些商家运输更多的玉米,为新收获的大豆腾出贮存空间。

邦吉公司首席执行官索伦·施罗德称,通常美国大部分的出口大豆从西部沿海港口装运到中国,但是今年并非如此。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豆需求没有了,只是意味着更多的大豆在国内压榨或者通过美湾港口出口到海外。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执行主席吉姆·苏特尔称,通常商家通过铁路线将大豆运到太平洋西北口岸出口,目前则是通过铁路运到密西西比河港口,然后用驳船运到美湾。

本年度初期太平洋西北地区也收到更多玉米,一些商家希望为价格更高的大豆腾出贮存空间。这使得市场出现混乱,贸易商则从中牟利。Andersons集团总经理科瑞·约根森称,关税战带来的短期混乱给那些做好准备的贸易商带来了套利机会,运输商也能从中受益。然而从长远来看,贸易战对我们的生意不利,对美国农户非常不利。

贸易战已经扰乱了国际贸易,阿根廷和加拿大进口美国大豆,在国内加工,然后将产品出口。目前美国境内同样如此,带来价格套利机会,重新形成农产品贸易路线。

在美国北方,即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地区,农户通常将农作物向西部运输,目前他们所售的价格要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期货价格便宜1.80美元/蒲式耳。南方一些家禽养殖地区的农户受益更多。

北达科他州Valley City地区农户蒙特·彼得森种了4500英亩玉米和大豆。他说,当地商家将玉米通过铁路运到太平洋西北口岸,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运输大豆。大豆售价是玉米的两到三倍。苏特尔称,一些农户将比较能耐受恶劣天气的玉米堆放在户外,然后在仓库里贮存大豆。彼得森称,农户将玉米运到太平洋西北口岸口岸,至少近三个月来是如此。科瑞称,虽然今年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他有足够的空间来贮存大豆。苏特尔则表示,他的公司正在从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引进贸易代表团,希望说服他们从太平洋西北口岸采购大豆。他说,我们一直带着贸易代表团考察太平洋西北口岸,他们可以了解贸易路线以及美国大豆的质量。这些贸易代表团来自中国台湾、韩国、日本、泰国、越南和印尼。他们已经与中国台湾地区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