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豆农哭了:仓储成本飙升,大豆烂在田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3  

刚刚完成收割工作的美国农户正在面临一个大麻烦――何处存放无法卖给中国的产量庞大的大豆。对路易斯安纳州农户理查德·方特诺及其邻居而言,(贸易战的)代价十分高昂,因为无法存放的大豆只能烂在田里。

今年秋季方特诺翻耕了1000英亩豆田(今年他共种植了1700英亩大豆),将价值超过30万美元的大豆埋进土里,而不是收获入仓。今年他田里的大豆遭受恶劣天气的损害,收割期间又遭遇多雨天气,造成大豆质量变差。往年他将大豆卖给当地一家粮食仓库。当地的大型粮库通常由国际粮商巨头经营。但是今年粮商没有买那么多的受损大豆,因为粮仓已经爆满。方特诺说,没人想买大豆。他不知道去哪里卖。

彭博社对二十多位农户、研究人员和农村信贷银行的调查显示,美国农户正在翻耕农田,让作物烂在地里,或把刚刚收获的作物堆成小山放在户外,寄希望于明年价格上涨。这是特朗普贸易战结出的苦果之一。中美贸易冲突造成美国农作物出口需求急剧下滑,致使粮仓里堆满了卖不出去的作物。路易斯安纳州大学研究人员的分析结果显示,多达15%的大豆作物被翻耕,或者因为受损严重而无法销售。密西西比州和阿肯色州部分地区的农作物可能化为废料。北达科他州和南达他州堆放在户外的谷堆被积雪覆盖。在伊利诺伊州和印地安纳州,一些农户疲于应付那些咬烂仓储塑料袋的小动物。

今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8910万英亩,创下史上第二高点,因为那时农户预期中国这个大买家的需求持续增长,而大豆的种植收益高于其他大宗农作物。但是随着特朗普发起贸易战,7月初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对华大豆出口也随即停滞。去年美国对中国出口约120亿美元大豆。

美国政府随后宣布向农户提供120亿美元援助金,用于弥补农户在贸易战中遭受的损失。但是截至11月中旬,政府仅向农户支付了8.378亿美元。而且这里钱里会有一部分从农户口袋流向ADM和邦吉等国际粮商。由于仓容有限,这些粮商要求农户支付更高的仓储费用。

Andersons公司首席执行官Pat Bowe称,仓容压力以及费用上涨,提振公司的营业收入。仓储袋零售商――Neeralta公司也喜上眉梢,该公司总裁John Wierenga说,现在公司业务繁荣,仓储袋销售比上年同期增加30%,需求如此巨大,产品已经售罄。

农业咨询员Matt Bennett称,农户苦不堪言。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的农作物贮存费用比前几年上涨了40%,相当于每蒲式耳36美分,对那些无法给农户带来收益的农作物来说,这无异是一笔高昂的开支。

目前仓储费用波动频繁,具体取决于地区。沿河地区的谷物经销商的要价通常比内陆同行更高,因为他们更依赖出口市场。在中西部一些沿河地区的码头,农户支付到年底的大豆仓储费用为每蒲式耳60美分,比上年同期高出逾两倍。

近几年仓容不足一直带来麻烦,主要原因是全球谷物供应过剩。贸易战进一步加剧了仓容压力。美国农业部称,在今年秋收之前,美国约20%的仓库已经装满了前几年收获的玉米、大豆和小麦,这一比例创下12年同期最高水平。

Relyance银行农业借贷部门副总经理Russell Altom称,一些粮商还要求那些大豆质量不理想的农户支付额外费用。他说从未见过这么糟的情况。有些农户聘请律师,看看能否针对定价以及费用问题提起上诉。田纳西州农户Eric Maupin称,邦吉公司设在当地的仓库收取的仓储费用在每蒲式耳60美分到1.20美元,是上年同期的超过三倍。一些农户不得不将农用机械搬到户外,腾出车库来贮存谷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