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应当趁着贸易传言的上涨行情进行卖出定价 (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2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由于坐失中国市场,美国大豆出口更为依赖其他买家。其他主要进口国(欧盟、日本、墨西哥和东南亚)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预计达到15.06亿蒲式耳,同比增加4200万蒲式耳。除非贸易冲突解决,否则美国大豆出口将会继续显著落后上年水平。

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预计为19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2.29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9月份大豆出口数据比周度出口检验数量高出200万蒲式耳。截至1115日,美国大豆出口量为4.07亿蒲式耳。目前大豆出口检验总量比上年同期落后约43%。截至118日,已销售未装运的数量为4.25亿蒲式耳,低于上年同期的5.74亿蒲式耳。

美国大豆出口前景尤其引人关注,因为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急剧下滑。虽然美国对其他地区的大豆出口量大幅增加,但是依然不太可能弥补损失中国市场所带来的缺口。9月份美国对欧盟出口大豆2590万蒲式耳,对墨西哥出口大豆1340万蒲式耳。虽然美国通常向这些地区出口大豆,但是增幅显著,比上年同期增加2110万蒲式耳。埃及、阿根廷和伊朗也一跃成为美国大豆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总量为2560万蒲式耳。去年这些国家几乎没有进口任何的美国大豆。自9月份以来一直延续这样的趋势,出口销售以及检验数量持续增加。虽然形势良好,但是中国依然缺席。9月份美国对华的大豆出口量只有250万蒲式耳,同比减少1.03亿蒲式耳。截至118日,对华的大豆出口销售比上年同期低6.44亿蒲式耳。

虽然中美两国谈判人员恢复对话发出了积极信号,但是达成协议的可能依然渺茫,因为目前两国分歧依然严重。本月底两国领导人将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会面,但是双方有可能只是同意未来继续进行谈判,或者有可能推迟美国原定11日提高中国产品进口关税的日期。如果谈判没有成效,关税如期上调,那么中美贸易冲突的解决将变得遥遥无期。考虑到美国大豆出口疲软,世界大豆库存增长,这可能意味着大豆种植户应当借助贸易传言带来的价格上涨机会进行卖出定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