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应当趁着贸易传言的上涨行情进行卖出定价 (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2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近来大豆价格飙升的原因在于中美两国可能签订贸易协议。自美中贸易冲突从六月份升级以来,大豆市场曾走出几波飙升行情。现在的问题是,农户是否应当趁贸易谈判传闻引发价格飙升时抛售。通过分析目前的供应形势以及海外消费形势,再考虑近来大豆出口形势,他建议农户借助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传言进行沽售定价。

本年度全球大豆产量有望丰收。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达到46亿蒲式耳,比2017年增加1.89亿蒲式耳,2018/19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可能超过9.5亿蒲式耳,因为出口可能下滑。巴西大豆产量可能比上年增加5.7%,因为出口需求旺盛提振播种面积提高。巴西大豆收获面积预计为9270万英亩,比上年增加6.8%2017/18年度巴西大豆单产达到创纪录的50.7蒲式耳/英亩,高于之前一年的50.3蒲式耳。本年度巴西大豆单产预计为47.7蒲式耳/英亩。巴西大豆生长季节开端理想,提高大豆单产大幅增加的潜力。

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20.4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因干旱减产的水平14亿蒲式耳。本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达到135亿蒲式耳,高于上年的124亿蒲式耳。虽然国内消费预计增加5.58亿蒲式耳,达到129亿蒲式耳,但是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计增加4.55亿蒲式耳,达到41亿蒲式耳。当考虑到巴西大豆增产时,全球大豆期末库存数据可能更高。对于美国大豆价格而言,出口份额仍是关键,不管本年度的压榨规模如何。

过去十年中国占到全球大豆出口总量的60%。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为33.07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1.52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数据比中国政府的预测值高出1.8亿蒲式耳。考虑到非洲猪瘟和生猪饲料配方的调整,中国大豆进口总量可能更为接近中国政府的预测。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25%关税令巴西坐收渔利。巴西大豆相对美国大豆的升水显著拉大,不过近几周有所缩小,因为市场猜测中美贸易冲突可能缓解。自6月份以来,巴西大豆出口同比大幅增长。6月到10月期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14.22亿蒲式耳,同比增加34.1%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