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1月15日CBOT大豆日评:中美将恢复谈判,大豆坚挺上扬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6  
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坚挺上扬,因为中美将恢复贸易谈判,提振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0.25美分到5.50美分不等,其中1月期约收高5.25美分,报收888.75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高5.50美分,报收902.2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5.25美分,报收915.50美分/蒲式耳。
盘中1月期约一度涨至11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8.9750美元。
自从中国7月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后,近几个月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一直急剧下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月底将在20国领导人峰会上举行会晤,市场希望两国贸易关系改善。
周四有消息称中国书面回应了美国对全面贸易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改善市场人气。
不过交易商称,即使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2018/19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也可能达到10亿蒲式耳,制约豆价的上涨空间。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上调至9.55亿蒲式耳。
一位分析师称,如果大豆期末库存接近10亿蒲式耳,这将对大豆市场构成沉重的压力。
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称,10月份其会员公司的大豆压榨量达到创纪录的1.72346亿蒲式耳,超过分析师预测的1.7亿蒲式耳。
不过该数据未能提振大豆市场。一些分析师质疑美国能否实现美国农业部的2018/19年度大豆出口目标19亿蒲式耳。
一位分析师称,更大的问题是中国看起来正在习惯如何适应没有美国大豆的情况。
周四,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40,591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