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油籽交易商谨慎看待饲料新规对大豆需求的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30  

上周五中国出台动物饲料蛋白含量的新规定,但是中国油籽贸易商对于新规能否大幅削减大豆消费需求持谨慎看法。

今年美国对中国发起关税战,迫使中国在76日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中国是世界头号大豆进口国,去年进口120多亿美元的美国大豆。

随着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持续升级,中国也在竭尽全力减少对美国大豆的依赖,转而从南美等国进口大豆,同时扩大使用替代油粕,并减少豆粕在饲料配方中的含量。

上周五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批准了一份猪和鸡饲料的新标准,将猪饲料的蛋白含量调低1.5个百分点,将鸡饲料的蛋白含量降低了1个百分点。新的标准只是一份指南,农业部也没有说明何时生效。贸易商称,价格继续是豆粕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中国一位匿名交易商称,新规定不是强制性的。另一位北京交易商称,大多数大型饲料加工厂使用的豆粕已经比去年少,因为价格比2017年高。今年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豆粕期货上涨了20%左右,达到创纪录的每吨3300/吨。交易商说,加工厂也可以使用替代产品。豆粕消费取决于豆粕价格和替代品的价格。

周五中国农业农村部表示,动物饲料蛋白含量的新规定可能导致中国每年大豆消费减少多达1400万吨,相当于同比减少13%左右。中国豆粕年消费量也将减少1100万吨。2017/18年度中国动物饲料行业消费的豆粕量为7100万吨。

中国农业农村部称,中国近80%的蛋白原料需求要靠进口满足,构成中国饲料和养殖业发展的瓶颈。减少饲料中的蛋白含量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