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有线电视网:中国想要彻底停止购买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5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周三报道称,最开始,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现在,中国想要彻底摆脱美国大豆。

随着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升级,7月初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数千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此举令中国面临大豆供应可能短缺的局面。

中国是世界头号大豆买家,进口大豆主要在国内加工成高蛋白饲料。去年中国进口的大豆有三分之一以上来自美国。中国应付没有美国大豆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那就是减少动物饲料中的豆粕比例。本月中国一家主要行业团体建议削减在生物饲料中的蛋白最低含量阈值。中国饲料行业协会表示,依赖进口大豆导致国内养殖业面临瓶颈。

但是让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农户减少猪饲料中的豆粕含量并非易事,有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可能导致国内农业受到影响。而对于已经受到关税战打击的美国农户来说,中国减少豆粕用量的消息可谓是雪上加霜,因为这意味着中国最终可能不再需要美国大豆。

中国台湾的一家研究机构ChinaAg公司研究主管Loren Puette表示,这直接和美中贸易战有关。意味着中国将来可能完全停止进口美国大豆。

中国也可以从其他产地购买大豆,如巴西,但是巴西大豆产量不足以完全取代停止进口美国大豆留下的供应缺口。

研究机构China Policy驻北京分析师Even Pay表示,从多个贸易伙伴国购买大豆的话,成本高而效率低。中国企业在寻购更便宜的蛋白替代来源。

中国一些地方政府在鼓励农民种植大豆,但是分析师表示,中国大豆产量离满足自身需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如果中国长期避免进口美国大豆,将会对美国农户造成严重影响。去年美国对中国出口了120亿美元大豆,这也是美国最大的单一出口农产品。

五年前,中国曾经暂停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促使中国农户转向高粱、大麦等替代作物。Pay表示,自那之后,中国对美国玉米的需求再也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美国大豆农户也一再大声疾呼贸易战对他们的生计构成威胁。

美国大豆出口理事会驻上海的高级总监Paul Burke表示,他认为中国试图最大程度的减少进口美国大豆。如果中国的计划得以实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将会下降。

8月份时就有迹象显示,中国买家在避开美国大豆。河北Power Sea饲料技术公司的销售经理徐力民(音译)表示现在不允许进口美国大豆,即使你想要买也拿不到。

研究机构Fitch解决方案公司的分析师本周表示,近些月来中国基本没有采购美国大豆。这主要因为巴西大豆在上半年收获,而美国大豆是在第四季度收获。

真正的挑战将出现在几个月后,届时巴西大豆供应将会耗磬。Fitch分析师表示,未来数月中国需要进口依稀鞥大豆,然后在明年初巴西大豆上市后,中国买家会马上转回采购巴西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