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中粮集团抢占巴西桥头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3  

中粮国际公司三周前开始在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北部建设一座仓容在6万吨的仓库。仓库建成后将服务于长距离运输网络,通过卡车将谷物和油籽从北部运往Tapajós河和亚马逊河的码头,然后再通过轮船运到大西洋上的巴卡雷纳港。

中粮国际公司全球资本管理部门总经理Valmor Schaffer称,我们在巴卡雷纳港装船,货物主要运到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总量的60%。巴西和美国农户满足中国的大部分需求。但是,贸易战影响到全球大豆市场。中国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产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政府对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虽然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比上年同期减少89%。美国农业部上周五的数据显示,一家出口商取消对中国销售的18万吨大豆(注:这一报告已有更正)。

中美交恶却给巴西农户带来福音。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的一年里,巴西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6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8%

中粮集团通过中粮国际与ADM、邦吉和嘉吉等国际粮商巨头竞争。去年中粮集团收购里荷兰Nidera公司和来宝Agri公司,以便在南美站稳脚跟。

中粮称,公司在南美拥有66个内陆仓库,仓容达到270万吨,其中22个仓库在巴西,14个在阿根廷,7个在巴拉圭和乌拉圭。

从贸易量来讲,中粮仍落后于竞争对手。中粮公司估计今年从巴西农户收购来的玉米和大豆出口总量将达到820万吨,而从其他贸易商手里收购400500万吨。

Schaffer称,中粮国际并不单单供应中国市场。中粮国际公司向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东南地区出售白糖、咖啡和棉花,还有谷物和油籽。

Schaffer还表示中美贸易战令农作物价格剧烈波动,尤其是大豆。目前的市场状况需要密切关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