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四季度中国大豆进口将创下12年来的最大降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9  

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会减少25%,创下至少12年来的最大降幅,因为中美贸易冲突加上国内库存高企,导致买家削减采购。

贸易商称,今年第四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会减少到1800200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2410万吨。

新加坡贸易商称,四季度大豆进口量预计为每月600万吨左右,主要是从巴西采购,还有一些是从阿根廷和加拿大采购。买家不愿意冒险采购美国大豆。

尽管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但是目前美国大豆到中国的到岸价格和巴西大豆类似。不过中国压榨厂不愿意订购美豆,因为担心不能顺利通关,以及关税可能进一步上调。日本IKON商品经纪商的投资咨询总监Ole Houe表示,现在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但是谁知道以后会怎样,也许等大豆到货时关税已经升到50%了。

去年四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为2400万吨左右,这要比2006年同期提高了三倍。过去12年里有10年的四季度大豆进口呈现增长势头。按照现在估计的10月到12月份月均进口大豆400600万吨,将会创下至少2006年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

在中国港口,本周大豆库存达到857万吨,略低于上周末的创纪录高点900万吨。

在山东,自8月份以来大豆压榨一直有利可图,因为豆粕销路良好。加工厂每加工一吨大豆可以赚到305元,略低于上个月的每吨315元。

新加坡交易商称,饲料厂对豆粕的需求一直很强,他们在囤积豆粕库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