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华盛顿邮报:北达科他州大豆农户发愁如何卖出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7  

美国《华盛顿邮报》署期1013日的报道称,北达科他州大豆农户Monte Peterson站在农场办公室窗前,窗外铅云密布,漫天飞雪。自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Monte Peterson家族就一直在这块土地上耕作。

60岁的Peterson漠然说道,现在十月份,天气却像十一月份。尽管他想要表现的若无其事,但是掩饰不住内心的焦虑。时间正在一分一秒过去。反常的多雨天气导致收获进度延迟,Peterson和四个帮手无法到他4500英亩的农田里收割。这些农田里种植的大豆价值数百万美元,需要在万圣节(1031日)前完成收获。

Fargo市区以西60英里Sheyenne河谷,当地农户还面临另外一个问题:他们正在成为美国和中国贸易战的牺牲品。

过去十年美国大豆产量大幅增加,因为中国需求旺盛。Peterson和其他大平原的农户种植的大豆直接出口海外,2017/18年度的大豆出口产值达到21亿美元。去年北达科他州的大豆产量超过2.43亿蒲式耳。大部分大豆用于养殖中国的牲畜。

但是今年7月份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超过2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10%关税。随后中国对美国6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大豆。

中美贸易战升级尤其伤害指望国际市场的北达科他州农户。当Peterson把大豆收进仓里,他将不知道把大豆卖给谁。Peterson称,当时正处于生长季节中期时,农户能怎么做?我们又不能到地里把大豆拔出来,或者卖其他作物。我们不是生产小玩意的工厂,没办法加快或者放慢生产。

北达科他州大豆种植户协会执行董事Nancy Johnson估计,今年该州“无家可归”的大豆将达到2.36亿蒲式耳。大豆困境已经成为北达科他州选举中的焦点,比如参议员Heidi Heitkamp和共和党挑战者Kevin Cramer之间的竞争就主要围绕大豆展开。

目前的窘境也在挑战Peterson和其他农户对特朗普总统的支持。Peterson说,特朗普是美国总统,我们需要支持他。但是Peterson对特朗普的贸易方式不无微词。

Peterson家族农场的历史就是北达科他州大豆行业崛起的历史。Peterson在这个地方长大,他的父亲主要种植硬红冬小麦,有时还会间种点大麦和葵花籽。不过大豆很快成为北达科他州的主要作物。Johnson说,真正的转折点是2000年,当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我们发现大豆种植面积开始大幅增加。中国中产阶级快速壮大,鸡肉和牛肉需求激增,但是中国农业无法满足国内的大豆需求。

在满足中国需求方面,北达科他州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诸如路易斯安纳州和阿肯色州等南方地区的大豆从美湾运到海外,美湾可以服务南美市场,但是距离亚洲航程很长。船只从美湾出发,横跨太平洋,运抵中国,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

Johnson称,在2000年,北达科他州的大豆产量约为6000蒲式耳。随后十年内,大豆产量激增至1.45亿蒲式耳。在2014年,大豆产量增至2亿蒲式耳。截至2017年,北达科他州约三分之二的大豆出口到了中国。

Peterson说,中国的大豆进口量超过了其他前十大国家的进口量。我们把鸡蛋都放在一个菜篮子里(中国)。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或者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但是,由于北达科他州市场一直专项供应中国市场,农户目前很被动。

美国联邦政府宣布,将向农户提供12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美国农业部的市场推动项目将向近半的大豆农户提供补贴。但是在这些大豆收获之前,政府不会提供资金。而北达科他州大豆产区天气多雨,已经耽搁大豆收获。

农户Joe Ericson称,很多人将会抓狂。今年情况可能不太糟糕,因为很多人已经预售了不少的新豆,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明年,那么将会非常糟糕。

Peterson已经向买家预售了25%的大豆,剩余的大豆将贮存起来。该地区许多农户已经开始清空仓库内的陈粮。其他人希望建造新的仓库,但是钢铁和铝关税已经推高建筑成本。Peterson说,中国是个好的贸易伙伴,是不是个公平的贸易伙伴呢?这是个问题。Peterson曾经希望而且现在仍然希望特朗普政府采取行动。他说,我完全支持更为自由公平的贸易。我反对的是用关税战的手段。

其他人也表示认同Peterson对特朗普贸易策略的不安心情。

Ericson表示,这件事(指自由公平贸易)需要得到解决,但是我不知道需要这么做(指通过关税战),需要把农业当成工具。我们是红色州(指支持共和党的州),所以无论特朗普怎么样我们都会投票支持他。但是我觉得情况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这可能会影响到这里的共和党中期选举。

美国农户现在只能坐等贸易战结果,希望能够在新年到来前解决,因为银行贷款将在那时到期。在那之前,农户还要收获田里的大豆。不过,美国平原气温下降,意味着可能出现更多不合时宜的降雪。Peterson说,现在看着外面,感觉就跟1月中旬一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