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欧盟决定暂不对阿根廷生物燃料征收临时进口关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30  

欧盟委员会已经决定,在收集更多信息之前,不再对大量涌入欧盟市场的低价阿根廷生物燃料征收临时进口关税。不过欧盟委员会考虑阿根廷生物燃料享受补贴,对欧盟生产商构成潜在威胁。

大量阿根廷生物燃料涌入欧盟市场,已经对欧洲生物燃料生产商构成严重的冲击。欧洲生物燃料生产商主要使用植物油和循环油作为原料。自从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去年取消关税后,欧洲生物燃料生产商一直受到严重的影响。

市场曾一直预期欧盟委员会本月或十月份将会重新实施临时进口关税,阿根廷对欧盟的出口销售已经暂停。

欧盟委员会称,欧盟的初步结果是阿根廷对欧盟出口的生物燃料享受补贴,潜在威胁到欧盟生物燃料生产商。但是欧盟委员会发现需要收集更多的信息,来进一步证实欧盟的初步发现。欧盟委员会暂时不会对阿根廷船货征收临时进口关税,同时继续调查。

欧盟委员会称,阿根廷通过一系列措施支持国内生物燃料行业,其中包括大豆出口关税。大豆出口关税使得大豆价格人为偏低,有利于国内下游生物燃料行业。大豆是生产生物燃料的主要原料。

去年9月份欧盟取消对阿根廷和印尼低价生物燃料的关税,随后进口激增,已经迫使欧洲生产商减产。

法国生物燃料生产商Saipol公司是欧盟最大的生产商,也是油籽集团Avril公司的分公司。Avril公司今年3月份实施一项六个月的减产计划,因为大量阿根廷生物燃料进口,造成市场状况恶化。

诸如邦吉和ADM等其他主要生产商宣布,他们位于欧盟的工厂将会减产或停产。

据阿根廷统计局INDEC称,截至822日,阿根廷已经出口生物燃料110万吨,其中超过90万吨的生物燃料出口到欧盟。

世贸组织裁定后,欧洲生物燃料局(EBB)提出新的诉讼,要求欧盟调查阿根廷的补贴措施。最终决定将于2月份出台。

阿根廷生物燃料行业协会(Carbio)主席Luis Zubizarreta称,我们非常相信补贴调查结果一样:不会对阿根廷生物燃料征收任何的关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