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户忧心忡忡,中国买家会不会永久离开美国市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7  

美国爱荷华州大豆收割工作刚刚开始,大豆产量可能比往年平均产量高出一成左右。但是农户罗恩·海克(Ron Heck却开心不起来。他的农场和其他农户通常将三分之一的大豆卖给中国,但是今年却不是这样的情况。

海克表示,很多农户无法把大豆变现,无法满足现金需求。海克自己一直利用期市套利策略来规避损失,但是其他一些农户没他这么走运。海克担心那些农户可能很快失去自己的农场,或者不得不重新抵押贷款。海克听说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可能减少多达四分之三。现在美国农户必须面对的问题是,中国买家是否还会回归美国大豆市场。

爱荷华州立大学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爱荷华州可能因为美国和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贸易战而损失22亿美元,其中仅大豆农户的损失就会达到5.2亿美元。中国和美国会不会达成协议,然后一切都回归正常呢?美国农户们担心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他们已经开始思考中国不再进口美国大豆的情况。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北亚地区主管保罗·波尔克正在分析贸易冲突的长远影响。早在月初,中国就开始制定贸易争端解决前不再进口美国大豆的计划。中国买家竭尽全力采购巴西大豆,以便大豆供应可以维持到11月份,甚至12月份。中国买家之所以全力转购巴西大豆,是因为今年阿根廷天气恶劣,造成大豆严重减产。但是明年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可能恢复性增长,届时中国买家将有更多选择。而寻则更多意味着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只会更少。这已经体现在大豆价格上。近期芝加哥大豆期价跌至十年新低。

波尔克称,如果没有关税战的话,中国买家本来会进口价格高企的美国大豆,以弥补阿根廷大豆供应短缺造成的影响。美国大豆价格通常全球最贵,但是现在却因为贸易战的原因变得全球最便宜。在中国加征关税之前的6月份,爱荷华州大豆价格超过10美元/蒲式耳,之后价格已经下跌17%还多

美国政府也意识到贸易战的冲击,宣布一项12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项目,以减少贸易战对农户的影响。不过农户称,这批资金将帮助他们度过今年的难关,真正的担忧在那之后才会开始。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称,一旦失去了市场份额,就很难再夺回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