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加拿大出口商探索出口套利机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7  

加拿大在全球大豆市场上只是一个小玩家,但是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加拿大出口商期待能够扩大对华大豆出口。

Johnston’s Grain公司合伙人Joel Merkosky称,加拿大面临巨大商机,可以满足中国(对大豆)的一些需求。

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而美国是全球仅次于巴西的大豆出口国。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意味着传统贸易模式已经脱轨。例如大豆出口国阿根廷出人意料地从美国进口大豆,用于压榨豆粕和豆油,同时将自己生产的大豆出口到中国。

Merkosky称,未来将会有更多美国大豆出口到加拿大,而加拿大将会把更多大豆出口到中国。Johnston’s Grain等经纪行已经开始考虑出口套利机会,例如进口价格低廉的美国大豆,在加拿大加工成豆油和豆粕。

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来自传统买家中国的需求急剧下滑,已经造成美国大豆价格急剧下跌,创下10年来的新低。

加拿大农户目前正在收获大豆和油菜籽。过去二十年内,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五大大豆出口国,因为农户提高种植面积。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8/19年度加拿大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从早先的550万吨下调到500万吨,因为干旱造成大豆减产。尽管如此,据加拿大谷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自81日以来,加拿大已经出口大豆15.6万吨,是上年同期的一倍以上。作为对比,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8/19年度巴西的大豆出口量预计为7500万吨,美国大豆出口量预计为56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